在我十二歲時

在母親節時送給我母親一朵塑膠的康乃馨

我還記得

十塊錢 還是塑膠盒裝著

黑色的底盒 透明的上蓋

 

這三十年來

我母親一直把那朵假花收藏在她的床頭櫃中

我問她怎麼一直保存著

她說

因為是我送的禮物

所以一直留著

 

我十二歲以後

母親節時我就沒再送她禮物

老婆問我為何不送了

我說

她不缺東西了

而且

我每一年都送

『一顆不變的孝心!』

『她都滿心歡喜的收著!』

老婆無言

 

我想

對母親

逢年過節送禮

或百年之時做個盛大的告別式

都不如

母親在世時好好的照顧她、孝順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徐 大寶 的頭像
    徐 大寶

    不負責言論、言論不負責

    徐 大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